藤野步

舔狗的现实

 我是高冷学霸的舔狗,从高一舔到高三,直到我想明白不再舔狗后,他…


  高中,


  由于我是在一个师资力量较差的普通中学就读,那所中学为了本地区的学生不去其他的中学就读,考好的高中能以远低于其他中学的成绩,而我就属于这种中学进入市重点高中的肉虫。


  像我这种的学生为什么叫肉虫呢?


  你只要看过大榜就知道了,在原中学,我能考进前三,而在市一中,比我厉害的有近百名,就好像我是生来被碾压的肉虫。


  刚开始我凭借吊车尾的名次进入了A班,那里可以说是人才济济,人家不仅天才还比普通人努力地多。


  那时我十六岁,正好是一个情窦初开的年纪,对爱情的莫名追逐。


  我想谈恋爱,一种从未有过的冲动充斥在我的脑海。


  我还算是一个冷静的人,不想什么人都谈,心里也知道谈恋爱是不好的,我告诉自己,要大胆,选自己想都不敢想的,就当是增加学习动力了,看着坐在第一排的他,我下了坚持三年的决心 。


  我开始有意无意地在他附近晃,当然绝对是有其他人在的时候晃,我还没那么大胆。


  他叫王泽瑞,人称瑞神,以全市中考第一考进市一中,据说试卷只扣了十分。


  说实话,他长的称不上帅,但属于越看越有味道的,浓而黑的剑眉,高挺的鼻子,一米七四的身高,带着一副黑框眼镜,五官周正,给人一种正直的好学生的感觉。


  我看着黑板,听着老师的讲解,不知觉地把目光发在他的身上,又很快移开,告诉自己专心听课。


  庆幸老师是按个子排座位,我坐在了他的右后方。


  我算是一个心细的人,别人没有准备的东西我都能准备好。


  我会在他没带纸的时候给他带纸,会在他没有铅笔铅的时候给他铅笔铅,会在他没带订书器时给他订书器。


  虽然他每次话都不多,但只是谢谢二字都能让我的心泛起波澜。


  他没有女性朋友,都只是和男生玩在一起,他很受欢迎,运动神经也不错,大家都喜欢和他打球玩。


  他也很喜欢打球,下课时间,我向他不经意地问起篮球的规则是什么,理由是我对一部篮球动漫感兴趣,我听得很专注,他侃侃而谈,到最后竟有点依依不舍。


  我把一切这都看在眼里,有些开心。


  在遇到不会的问题时,我会问他,他会细心地替我讲解,他认真而又专注的侧脸让我感到些许迷恋。


  当然,我会向他问题,自然有其他女生问,虽然不太想承认,我确实有点吃醋,但我会忍着,优秀的人自然会收到瞩目,有人喜欢他不是很正常吗?就像我一样。


  我继续接近他,想渗透到他生活的每一个角落,让他在每一次需要帮助的时候都能第一个想到我。


  可因此,我好像真的是一个普通的工具人,再也没有其他身份。


  我长了一张清秀的脸,在同龄人爆痘,掉发的时候,我依然光鲜亮丽。


  按理说,像我这样的人献殷勤至少有点反应吧,事实上并没有,有的变化只是向我借东西。


  这让我有些沮丧。


  思考,怎么会是这样,难道是我暗示地不够明显?


  我一边苦学,一边琢磨。

  

  一次,他向我借金卷,我自然有,做完后他向我借答案,可惜我已经撕掉了。


  我看向同样有金卷的其他同学,隔了三个组我都给他接了过来。


  也许正是这一次,他好像意识到他对我来说是特殊的,他在我没出声时把卷给我。


  仅仅是这一个细节,让我激动了半天,我觉得他对我好像也有那么点感觉。


  心里忍不住地甜蜜。


  我们的关系又开始停滞不前,他好像是世上最难撬动的石头,每当松动一点都会重新压回去。


  我又开始委屈地攻略。


 他的好感度就像是永远停留在50左右,永不上去,也不下来。


  高二,


  在其他人补课内容都用完了,是我这种肉虫发威的时候,我的成绩迅速提升,不过,恋爱线依然雷打不动。


  随着成绩的上升,我突然发现瑞神好像没有想象中那么厉害,即使我有不会的题,我也能很快理解,不会的题越来越少。


  我没有他那么厉害,我心理却清楚,我和他的距离越来越近了。


  高三。


  我和他关系还是那们,我们依然嘻嘻哈哈,但只有我自己明白我不想继续了,我也渐渐明白我对他的喜欢是有仰慕成分,喜爱成分当然有,有决得是时候结束了。


  星期日,好不容易放假,我鼓起勇气给他发微信,希望与他见一面,可谁知,他正给朋友庆生没有时间,放在嘴边的告白话语掉落。


  我明白,他是否与我交往已经不重要,该放手了。


  第二天,他向往常那样向我借东西,我拒绝他,他愣了一下 以为我在开玩笑,摆出一副求求你了的模样,我还是拒绝他。


  见我还拒绝自己,他冷下脸,不再理我。


  我松了口气,也不再理他。


  日子忙碌且紧张着,恋情也没有像网络小说那般她逃他追,舔狗丢了,他哭着求回。


  现在我们只不过是陌生人那般连头都不点,直接越过。


  唯一让我有点奇怪的是他以前和我同桌交流有那么频繁吗?


  大概是我的错觉,他俩的关系确实不错。


  不要自作多情,我这样告诉我自己。


  自从那次之后,我好像打通了任督二脉,学习成绩长涨得飞快,我突然理解了,这大概就是每个人毕生都会经历几次的情劫,当你渡过情劫,实力自然长高。


  填写完志愿,感觉离自己的人生更进一步。


 
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