藤野步

我的先生(救赎向)

“你根本不喜欢我,你只是温柔地想要帮助所有人,而我只不过是被你温柔对待而感到痛苦的废人”


1.


  我是市一中的普通学生,在更多内卷中选择躺平的普通女孩。


  我平常最大的兴趣爱好就是看会儿要求读的课外书,看会儿窗外的风景和有点自恃清高地悲悯这些被内卷的同学。


2.


  今天要换座位,因为月考成绩出来了,老师会根据每一个同学成绩变化而排座,并非是一味地按照排名排座。


  我的学习成绩一般般,掉了几名,处于中间,我现在的同桌叫张铭,班级第三,还是一个帅哥。


  只可惜我们是尖子班,没有人会为了恋爱而放弃成绩,班级里才没有人追他,倒是别的班女生有向他告白的,不过,他全部拒绝了。


  后面有人拍拍我的肩膀:“橡皮。”


  我递给他。


  后桌是一个专注力很强的男生,讨厌被别人拒绝。


  后桌的同桌是一个有点自卑的女生,可能是她低着头,再加上他们之间不熟悉才会向我借,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我的好脾气。


  我的前桌是一个长相漂亮的女生,但学习也十分好,发挥不错能进前五那种,平时有点小任性,本性相当不错,是男生喜欢的傲娇款,正与男友热恋中。


  要问我知道为什么那么多?只因为我太闲了,和他们那种成天做好几套练习册的人来说,我天天就做老师留下来的作业,一闲下来,我就忍不住欣赏他们在题海挣扎的样子。


  噢,对,我平时最喜欢观察的就是我这位同桌,没有其他原因,就是养眼。


  有点难过的是他成了我的同桌,这样我就不能正大光明地观察他,万一被他当成了痴女怎么办。


  我轻抚我手中的托翁的小说,说起来,我喜欢观察他不仅是因为他的颜值,还有他的反差感。


  与他阳光帅气的脸蛋不同,他算是一个蛮孤僻的人,这不是指他没朋友,而是他空下来只会做题和看着题发呆,完全没有兴趣爱好而且很少笑。


  可这一切都无所谓吧,与我何干?


3.


  听着老师讲着早已讲过的知识点,我无聊地打个哈气,此时的我在这班显得鹤立鸡群,老师当然不会管我,我做得心安理得。


  就掉几个手指上的倒刺,挠挠头发,日子过得枯燥乏味,这种机械式的教育让我有些麻木。


  今天还有一节体育课。


  我幻想坐在楼梯上吹点小风的快乐,心里自嘲道,国家要全都是我这样的人,早就灭亡了。


  扫了眼大家努力学习的模样,心中平静,大家都在为未来前景努力学习,我的未来?


  我的未来就是继续留在这个小城市安心地活着,我不需要情感依托,也不需要大富大贵,只要自己懒洋洋地简单度过一生就好。


  我就是老师口中毫无理想追求的消极分子。


4.


  转眼间又快要到期中考试的时候。


  中午


  因为我对考试毫无压力,闲着没事观察这位好久没观察过的同桌身上。


  咦?


  我有些意外,我这位时间上第一卷的同桌居然在发呆。


  一分钟,两分钟,期间他的眼睛一下都没眨。


  我刚想出手打断他长时间的发呆,想想又算了,被当成多管闲事的人就不好了。


  课上,


  我故意把橡皮弄到我和同桌的中间,以一种极为缓慢的树懒方式捡橡皮,别想歪,只是弄到过道上很容易被发现。


  我这么做也不为别的,只是为了在课上休息,毕竟老陈讲课是真的枯燥,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听得那么认真。


  我抬起头,正对上张铭扣着胳膊的手,他的四个指甲嵌入白皙的胳膊上,使他这块肉凹陷下去,细看之下,他好像好微微颤抖。


  这是学生常见让自己清醒的常见方式,我没在意,但在下课不经意扫过时,我发现他还在用原姿势扣自己。


  喂!喂!小伙子,你不累吗?


  什么事都真没必要折磨自己的身体。


  我看不下去了,想要阻止他,话放嘴边又说不出来,还是那个理由,我有什么资格去管别人自己的事?


5.


  人最重要的就是在平时积德,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。


  此时我深刻怀疑他是不是考前抑郁了。


  无论是突然加大的写字力度,还是自虐式惩罚自己的身体,无不显示他的异常。


  我本不该多管闲事,但不知道是九年义务教育加给我的社会主义思想,还是人道主义在我身体的唤醒,我都觉得他需要任何人的帮助。


6.


  很尴尬,我并不拥有搭讪的天赋,事实上,我只和他说过七八句话,还只是非常普通的客套用语。


  “那个,张铭同学,如果长时间不活动的话,容易血液不循环哦。”我微笑道。


  很可惜,人家看了我一眼撇过头,没再管我。


  我也不在意,试图用数量赶上质量。


  “张铭同学,据说最好的解压方式就是压气泡纸,真巧,我的手上有一大堆。”


  “嗯。”


  “张铭同学,没发现你的字这么好看,是有专门练过吗?”


  “嗯。”


  “张铭同学,你喜欢《道德经》吗?”


  “没看过。”


  很可惜,数量战术失败,对方只是礼貌敷衍地回答。


  我泄了气,老天爷啊,怎么会有这么难搞的人。


7.


  换方法,换方法。


  和对方成为朋友化解心结不成,那就吸引他,转移他的注意力吧。


  发呆?


  我大胆地用手在他眼前晃。


  见他没反应,干脆拍他。


  他回过神,转头看向我,没说话,估计是被我不同往常的大胆行径所震慑。


  扣自己?


  我直接用手一个一个把他手指掰开。


  他盯我,


  我笑对他。


  用笔把试卷划破?


  我的试卷给你了。


  他盯。


  我露出洁白的牙齿。


  他颤抖?


  暖宝宝送你了。


  他无措抱住。


  我向他竖起大拇指,郑重点头。


  他收下了。


  我欣喜于他的变化,为自己点赞。


8.


  在我热情似火的‘追求’下,他终于对我敞开了心扉。


  我的好朋友声情并茂地给我解读。


  扶额,我是在救人啊!真不是你们穿得这样。


  体育课上,我颓废跑步,想到好朋友的话,更加垂头丧气。


  直到张铭扣了我的圈,我才意识到我跑得好像慢过头了。


  张铭盯着我,我明白了他的意思,被迫跑步。


  9.


  “谢谢你的胶布,很好用。”他把我的蓝色胶带还给了我。


  我疑惑了几秒,反应过来,这是我前两天借他的。


  摆摆手,“给你了,我还有一个粉的。”


  张铭默默收下。


  10.


  春去秋来,在我的呵护下,张铭成功长大,不对,哦,不,也可以这么说,就是在我的呵护下,他的状态以肉眼的速度变好。


  他甚至在周天邀请我去附近的游乐园。


  吐槽这和约会有什么区别。


  我撸了一个颓废马尾,凌乱的头发垂在脸前。


  看着镜中自己稀少的发量,感叹自己中学时卷得太厉害了,一天才睡几个小时,这就是后果。


  白T,牛仔裤,我素面朝天地前往目的地。


  远远地,我看到了张铭。


  “张铭。”


 挥挥手,他看了过来,瞬间就笑了。


  我感叹他这张帅脸真适合笑。


  他向我走来,问我怎么提前来了。


  “你不来得更早。”


  他笑笑,没说话。


  接下来,我们完了各种项目,最后坐上了摩天轮。


  “开心吗?”


  “当然开心,毕竟免费。”


  他无奈一笑,刚刚营造出的暧昧气氛烟消云散。


  说起来,他看着挺单薄的,骨架却很大。


  窗外的风景很好。


  在这里能一眼望到所有的景色。


  “好看吗?”


  “蛮好看的。”


  “我也觉得好看,那个,你介意你身边多出一个人吗?”


  “不介意啊。”我向他。


  张铭听我这么说,脸上露出笑容,坐在我身边,勾上了我的手。


  我堪堪反应过来,这尼玛是表白啊!我还同意了?


  但这也不难接受。


11.


  交往后,他粘人得很。


  什么上课拉小手,偷摸接吻。


  啊啊啊,我果然不适合!


  好尼玛害羞。


  12.


  相比之下,我的态度可能显得冷淡,以至于发生这样的事,可我真的很不擅长恋爱,之前也从未考虑过。


  13.


  他爆发了。


  源头是我帮助其他和张铭类似经历的男性。


  “你根本不喜欢我,你只是温柔地想要帮助所有人,而我只不过是被你温柔对待而感到痛苦的废人”


  我呆愣原地,没想到他早已看穿我接近他的缘由。


  我笑了:“没想到,你是这样看我的。”


  我居然也配称作一个温柔的人。


  “你认错了一点,在此之前我并不是一个温柔的人,可以称上冷漠,可遇见你,我突然意识到我应该做些什么,至少在高中时代不能一点痕迹都没有,我抱着一种不做做高中就可惜的想法接近了你,但与你相处中,我明白了我的想法有多么愚蠢,这种自以为是的态度真的让人讨厌,谢谢你,知道后还没有讨厌我,是你让我有了种帮助他人的责任感。”


  “你可能认为我和你在一起不过是为了帮助你,可从一开始我就没有过这种想法,我很抱歉我因害羞逃避这段感情。”


  我一口气说了这辈子说过最长的话,有点小喘气地把掉一根草,编成简易戒指,单膝跪地:“我会直面这段感情,你愿意重新接受我吗?”


  他伸出漂亮的手,我笑盈盈地给他戴上,然后吻向了他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)